江秋浸月🌙

—琳玲—
我就随便写写,你就随便看看

【2022柏昌意生贺24h/14:00】和男朋友打电玩是什么体验

ooc歉,感谢各位神咪带本超级人类后腿玩orz



/


  从电玩城出来的时候,庭霜还沉浸在柏昌意VR打枪的英姿里。


  “柏老板,看不出来啊。”庭霜双手插着兜在柏昌意面前后退着走路,目光在柏昌意身上流转,回味着柏昌意的动作。


  原本是两人联机打怪,但戴着VR眼镜看不见旁人,庭霜又实在想看男朋友打怪的帅气姿势,所以让柏教授自己玩了一局。柏教授的眼镜被庭霜别在自己内衬的领口。男人身着高领毛衣和皮外套,双腿一前一后站立手持电玩机关枪打怪的样子赏心悦目,一点都不像年近四十,而年龄带来的稳重和从容不迫又给他增添了成熟的魅力。


  男朋友枪法之娴熟甚至吸引了周围小朋友们的注意力。


  庭霜没忍住拍了照,但相机永远不会比亲眼所见的更加惊艳。


  如果不是游戏币用完了再加上时间不够,庭霜可能还会求柏教授再爆肝几局。


  “小心,别撞着栏杆。”柏昌意时刻注意着自家小孩后退时会不会撞到栏杆,尽职尽责做一个人形雷达,又失笑,“Ting,我到底给你留下了多少错误印象。”


  之前觉得他不能蹦迪,现在又以为他不会打电玩。实际上柏昌意年轻时蹦迪打机飙车一类年轻人的疯狂事没少做。


  “嗯……我之前以为你不会打这些电玩,那些枪啊飞车啊什么的……而且我还以为你不打篮球。”庭霜竟然真的掰着手指开始算。毕竟自从认识了柏昌意,他不是坐在LRM楼顶的电脑前做研究,就是在家里回邮件陪庭霜。除了必要的床上运动和轧马路,庭霜还没有见过柏昌意剧烈运动的样子,也很难以想象如此沉稳的中青年人以前是如何在大太阳下挥洒汗水的。


  “我上学的时候会打。”柏昌意眼里满是笑意,“后来就很少了。”


  好不容易和男朋友一起到电玩城打机,庭霜拉着柏昌意,每个游戏都要玩双人版。柏昌意原意是站庭霜旁边看他玩,但小孩想玩双人的,那就陪他玩呗。


  两人一左一右投篮对抗,庭霜还保留着年轻人的劲头,一个球接着一个球投,因为讲求速度而降低了准确度,篮筐被砸得哐哐响。而旁边的柏昌意投球速度很平均,不像庭霜的手法一样快但急躁,但不会拉低投球准确度,最终竟然比看起来速度很快的庭霜多进了两个球。(尽管后来有几局柏教授稍微放水让庭霜赢了。“嗯亲爱的,你的手臂一定很累了吧,我们去玩下一个吧……”已经投不动球的庭霜落荒而逃。)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虽然只是用游戏机投篮且柏昌意投篮的风格十分稳健,但柏昌意当年的风采也没有减少半分。


  扶着球时手很稳,但球脱手时又不乏潇洒。


  明明都要四十岁的人了,却抓着弱冠的尾巴。




  和自己的教授兼男朋友来电玩城打游戏是什么体验?


  挺奇妙的,毕竟人家教授在看到电玩城门口“高考生凭借录取通知书可以免费领取50币”的宣传栏的时候还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庭霜,让庭霜又想起了学生时期被教授支配的恐惧,又怀疑柏昌意是不是又把他当小孩子看。


  但也是这次他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柏昌意,彻底颠覆了他对年近四十的人无法融入年轻人的错误印象。


  不同于他教授从前出门除了西装还是西装的打扮,这次他穿得十分休闲地走进了毫无学术氛围的地方,像人类先锋被拉回了凡尘。


  和自家教授一起飙车飙得被沉浸式座椅甩来甩去、一拉拉杆把球弹飞、你一次我一次地去夹机器人盲盒,又或者把教授拽上舞蹈机“蹦迪”……柏昌意看上去都很享受。关键是,这位教授总是能把游戏玩出人生哲理。


  他的教授永远比他想象中要更年轻。




  和自己的学生兼男朋友来电玩城打游戏又是什么体验?


  他故意不一口答应小孩的邀请,让小孩向他撒娇。


  “Papa,跟我一起跳吧。”为了把柏昌意拉上舞蹈机,庭霜使出浑身解数。


  “万一我闪着腰崴了脚怎么办?”柏昌意用庭霜之前说过的话淡淡反问。


  “不会的,您年轻着呢。”庭霜投了两人份的游戏币进去又选了双人模式,向柏昌意伸出手,“亲爱的,我投币了。”


  柏昌意不是会主动做出让自己社死的事情的人,但偶尔他也不会顾及这么多,小孩想和他一起跳,他当然没有什么好推脱的。谁进电玩城里不是来疯玩的呢。


  尽管行事风格较年轻时有极大改变,但他自认为心理年龄仍然年轻,而直到和庭霜这个真正年轻的人在一起,他才重新找回了二十岁初时的冲劲。


  像一颗天然剔透的石落入静水,在他似乎已经尘埃落定的、注定要在LRM上俯瞰整个大学的余生里激起水花、撩起涟漪。

评论(7)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